瀏覽次數:1619by:團購合作
【洛神花簡介】

洛神花
,這麼浪漫詩意的名字,是取自英文Roselle音譯得來,由於它對土壤要求不高,因此不難栽種,台東山區的貧脊礫石地就可以順利生長,洛神花生命力特別強,不必噴農藥,也不用挹肥,加上台東山區乾淨的水源與清新的空氣,可以說是天然的無污染食品,加上新鮮花萼不但可製成可口果汁、果醬及果凍等,洛神花還可做成茶包及蜜餞,也可以萃取花青素等製作為濃縮膠囊或錠劑,只要勤於開發,洛神花產品有無限商機。

台東縣盛産洛神花,洛神花冬季開花,花朵色澤紅豔。洛神花又名爲洛神葵,英文名爲Roselle,別稱紅葵、山茄等,原産於印度,並分佈於熱帶及亞熱帶,是錦葵科1至2年生草本植物。洛神花可食用的部位是花瓣凋謝之後的萼片,為了避免採收過程中傷害花萼,全程需要手工採收,相當耗費人力。

洛神花茶是炎炎夏日裡很受歡迎的一道飲品,鮮紅半透明的顏色充滿了熱帶的風情,而酸中帶甜的滋味,足以讓人消暑退火。洛神花的正式名稱是「洛神葵」,原產於熱帶地區,於日治時期引入台灣種植,現今以台東縣為全台最主要的產區,生產地包括金峰鄉、太麻里鄉、卑南鄉、長濱鄉等地。台東縣金峰鄉種植洛神花的歷史,源自1930年(日昭和5年)由日本人所引入,為當地居民重要的生計來源。

當地的居民以排灣族和魯凱族為主,以小米作為傳統糧食來源。每年五、六月小米收成之後,將土地稍加整理,就可將前一年收成後曬乾的洛神花種子灑入田地,到了11月採收洛神花。巧合的是洛神花在生產期與土地利用上,都能與村民的傳統作物相互配合。此外金峰鄉村民能夠選擇的工作機會實在不多,多數人是以打零工為生。而洛神花不僅種植成本較低,也無需太多照顧,對於鄉民而言,不啻是一份固定的收入來源,且在播種後與採收之前仍可做些其他零工,洛神花於是成為台東最具代表性的農產。

洛神花是微鹼性食物,現代人吃肉較多,肉是酸性的,食用洛神花茶可以酸鹼中和,人體如果是微鹼性,就會比較健康。

要深入了解"洛神花 功效"請用Google或是Yahoo搜尋"洛神花 功效"即可查到豐富資料。

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所有一份學術報告,請參考 這裡
※此文件採PDF格式,若無法閱讀請 安裝

媒體亦有相關報導
新發現! 桑椹、洛神花可............

洛神花含有營養豐富的天然的果酸、果膠、花青素、維生素C和多種人體需要的礦物質,是一種口味極佳的天然食品。

洛神花屬於“微鹼性食品”,因此經人體食用消化及吸收後,可以將酸性體質轉化為微鹼性,平衡體內的酸鹼值。

〈樂活達人〉你累了嗎? 來杯洛神花飲
 

常有人問,用乾燥的洛神花自己煮,跟本廠的洛神花原汁沖泡,有何不同?

這真是個好問題!當然不一樣。

 首先,乾燥的洛神花大多沒有標明產地,市面上南北貨行與中藥店絕大多數都是從印尼、越南、泰國或中國大陸進口的(來路不明,成本低很多),色澤不紅,酸味不夠,香氣不足,完全比不上台東生產的洛神花。再想到黑心食品層出不窮,來路不明的乾燥洛神花您真的敢放心煮來喝嗎?

本廠的洛神花原汁保證百分之百採用台灣的洛神花,在產地採收後,以新鮮的洛神花製造,不會破壞酵素與養分,不只口味好,香氣濃,最重要的是能夠保留所有營養,這才是本廠努力研發洛神花原汁的初衷。

 


洛神花原汁隨身包x1 試喝

https://13662916651.web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53148710吋聚寶盆

◎ 商品規格:10 ~ 12 kg聚寶盆手工鹽燈 燈泡燈頭尺寸:E17;110V 15~60W